導覽Blog

■ 星空快訊  ■ 星空新聞  ■ 好評推薦  ■ 故事大綱  ■ 演員介紹  ■ 劇組團隊  ■ 劇照欣賞  ■ 星空預告  

■ 幕後花絮  ■ 主題曲MV  ■ 電影活動  ■ 預售票開跑  ■ 原聲帶上架  ■ 電影好康下載  ■ 幾米手繪海報   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星空週邊商品開賣!快到全家Famiport搶購!   《星空》映後座談11/27(日)暉閔會到喔!



中國時報 | 謝君怡 林志勳/綜合報導

「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」這話用在庾澄慶(哈林)身上味道全變了。他在電影《星空》演劉若英老公、徐嬌老爸,是家中一老,但不是寶,因記性不好「常忘詞」,且簽名照沒人要,連一向嘴壞的小S都起了惻隱之心,安慰他:「你是經典人物啊!」

 聞偷摸急幫徐嬌掩耳

 哈林前天帶徐嬌、林暉閔上《康熙來了》,徐嬌、林暉閔都只有14歲,50歲的哈林頓時成老頭,還被虧「老歌歌星」。徐嬌個性直爽,當場告狀他常忘詞,原來,哈林不叫她片中名字小美,老叫她嬌嬌,NG不斷。林暉閔也說,同學託他拿演員簽名照,徐嬌最受歡迎,五月天石頭、蔡淑臻也搶手,就是沒人要哈林的!

文章標籤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蔡淑臻剛以《犀利人妻》入圍金鐘獎證明演技,近來也積極轉投大螢幕,除了在《殺手歐陽盆栽》飾演曾志偉的美麗情婦,這次更挑戰電影《星空》裡內心脆弱卻故作堅強的人妻角色。不僅近乎素顏登場,惶恐不安的眼神也把戲中神經質又脆弱的模樣詮釋到位,讓演她兒子的林暉閔印象深刻。

蔡淑臻在《星空》中飾演男主角小傑的媽媽,其中一場戲,她失控打兒子一巴掌。導演林書宇要求她真打,最後力道大到讓林暉閔痛到飆淚,導演喊卡後,發揮母愛的她馬上給林暉閔一個愛的抱抱。

文章標籤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陳國富監製、林書宇執導、改編自幾米繪本的電影《星空》,22日確認將於本屆金馬國際影展打頭陣,定於11月3日晚間舉辦星光首映場,主要演員徐嬌、林暉閔、劉若英、哈林、桂綸鎂、蔡淑臻,以及片中飾演班導師的五月天團員石頭,將全員集合出席,成為同時開啟金馬盛會、《星空》上映前造勢,雙重意義的活動

金馬執委會今年推出宣傳「第四十八屆」金馬獎頒獎典禮新招,砸重金打造四十八座小金馬獎座,將邀請神秘重量級導演與明星,與小金馬獎座合照各種有趣照片,於金馬獎倒數「第四十八天」(10月9日)起馬拉松式曝光,每日不間斷於金馬影展Facebook粉絲專頁貼出一張照片,直至頒獎典禮當天為止。

《星空》主創接下拍照第一棒,女主角徐嬌看到工作人員將小金馬獎座大陣仗排列準備拍照時,興奮地一口氣將數座獎座兜在懷裡,直呼好重。男主角林暉閔說:「幻想著某天能騎上金馬。」飾演徐嬌爸爸的哈林,不改音樂頑童本性,將獎座當成麥克風,唱起「拿著金馬扭一下」。林書宇肯定演員表現,發下豪語希望明年《星空》能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滿載而歸,大夥可將真正的金馬獎帶回家。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由幾米繪本改編、陳國富監製、導演林書宇執導的電影《星空》,將於本屆金馬國際影展中打頭陣,11/3(四)晚間將舉行星光首映場,屆時主要演員徐嬌、林暉閔、劉若英、哈林、桂綸鎂、蔡淑臻、五月天石頭,都將出席金馬影展的電影首映會。


為了宣傳11/26舉辦的第四十八屆金馬獎頒獎典禮,金馬執委會除了邀請金馬影帝阮經天穿古裝拍攝2011金馬影展形象廣告之外,這次更重金打造48座小金馬獎座,邀請許多神秘重量級導演與明星,與小金馬獎座合照拍出各種有趣照片,這些照片也將於金馬獎倒數第四十八天(10/9)開始馬拉松式曝光,每日不間斷在金馬影展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貼出一張照片,到金馬獎頒獎典禮當天為止。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台灣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風靡兩岸,繼《向左走向右走》與《地下鐵》躍上大銀幕後,由台灣新銳導演林書宇執導的《星空》,為今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,預計11月初在兩岸與星馬同步上映,相信將接棒《賽德克.巴萊》吹起另一波「台片」風,這也是幾米電影首度由台灣導演掌鏡。

     林書宇耗費7個月的時間把幾米原作改編成劇本,他笑稱電影版《星空》在幫原作進行「翻譯」的任務,作者隱藏在繪本後的東西讓導演透過影像與配樂去訴說,渲染力與普及範圍更擴大。

     然而由於幾米作品的故事性很淡,林書宇認為要搬上大銀幕最困難之處在於不能添加太多誇張劇情,否則就不是幾米的世界。於是他換個角度思考:如果外在戲劇不能加強的話,是不是可以走內在戲劇?「當小女孩經歷這一切事情、那些感受被放大時,只要我們能讓觀眾有同理心一起進到她的心情,任何事情發生在她身上所產生的情緒都會很有戲劇性。」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684120519.jpg  

正忙著《星空》後製的林書宇一踏進中時「我的電影夢」座談會場,魏德聖便指著他說:「他現在和我上個月一樣憔悴。」對這個準備承接下一波國片市場棒子的年輕導演,表露出相惜之情。林書宇也透露,學生時代看了魏德聖早期作品《七月天》大為感動,想辦法約魏德聖出來聊天,還讓他在錄影帶上簽名,儼然像個小粉絲。電影人之間的相挺和互持,是他們度過困難和挫折的原因。

     「我只要看到好作品,就會想認識那些創作者,我們這些年輕導演也會給予彼此鼓勵和支持,一起站起來。」林書宇坦言,他們這一代導演雖然機會相對多,運氣比較好,但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、共同起步仍是很重要的。他和《陽陽》導演鄭有傑便有著相互扶持的友情,「我們兩個各有專業,時常認為就算放棄電影也沒關係。但每當我想放棄時,他會勸我堅持,他想離開時,換我鼓勵他。」

     而電影團隊的合作精神,則是魏德聖投身電影的「迷湯」。魏德聖初入行時,對當時電影環境失望,直覺那是個不純真、不浪漫,無法讓人無怨無悔的工作,數度想放棄;直到二十六歲加入楊德昌導演的團隊,才體會到合力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和快樂。「那就像一支球隊共同打贏一場球賽般痛快,讓我真心喜歡上電影這一行。」魏德聖表示,即使當時已是台灣新電影尾端,美好時代將結束,但這種「共飲一杯水也不嫌髒」的團隊精神,讓他再也無法離開這一行。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曹馥年/太保報導】

改編自幾米繪本的國片「星空」將於11月上映,劇組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搭建小木屋,重現書中浪漫場景。木屋雖經縣府爭取保留,但地基蓋在水線上,影響穩固,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已與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研商,近日將木屋移往奮起湖,讓觀眾親自走訪「星空」場景。

嘉義縣政府指出,劇組前往嘉義縣取景拍攝之初,縣府即爭取在人潮易達之處搭建片中的小木屋場景,以便整合阿里山觀光產業,加強行銷。但考量林相相似度、基地空間與生態環境,擇定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柳山林搭建小木屋。

電影殺青後,縣府爭取讓小木屋留在嘉義縣,但是木屋蓋在水線上,影響地基穩固,加上不在觀光動線上,遊客走訪不便,縣府與相關單位多次勘查,原盼將木屋移到與原場景相似的大凍山步道旁,但因該處屬租地造林用地,林管處無法辦理撥用,木屋仍留在原地。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聯合報╱記者項貽斐/台北報導】

根據幾米繪本改編的電影「星空」描繪少女的成長故事,細膩的情感與奇幻的風格讓該片獲邀為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。「星空」裡淡淡地初戀情愫,也讓導演林書宇回想起國中時的心痛往事。

林書宇說,國三那年他喜歡上一個女孩,因為不同校,見面只能相約放學後,天黑就得各自回家,每天黃昏就成了他們短暫約會的時光。在他記憶裡,這個女孩就像是全身灑滿夕陽餘暉、金黃色的戀人。

後來女孩全家搬到高雄,人在新竹的林書宇瞞著爸媽天天打電話給她,對國中生來說,高雄就等於像外國一樣遠,而他對這段感情非常認真。有一個月,電話費高達6、7千元,媽媽以為是電信公司弄錯帳單,一查才發現真相。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〔本報訊〕奶茶劉若英接演導演林書宇的新作《星空》,在劇中飾演一位留法藝術家,不僅需要苦練法文,不擅長跳舞的她,還為戲練舞練到鐵腿,但她卻不引以為苦。奶茶坦言,當初看完林書宇的處女作《九降風》後深受感動,後來得知他在籌備《星空》時,第一反應就是「只要是林書宇的戲,我就要演。」

《星空》是林書宇的第二部作品,僅創作劇本就歷時1年,也由於他的精雕細琢,這部作品不僅得到另一導演陳國富的認可,更感動了原著作者幾米,坦言「看到淚眼朦朧」。兩人共同把這個劇本概括為「一個13歲少女成長的故事,它捕捉到一個少女成長的美麗與悲傷,青春的脆弱與狂野。」

奶茶在電影中飾演女主角徐嬌的母親,雖然只是客串的角色,但她表示,能參與這部戲,她非常感動。奶茶說,接演《星空》全是一種衝動,「這個劇本和這部電影就是一個演員一輩子要等的那個機會。」她也希望將來上映後可以感動觀眾。

文章標籤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〔本報訊〕2011釜山電影節參賽作品《星空》公佈電影幕後特輯,包括繪本原著作者幾米、製片人王中磊、監製陳國富、導演林書宇等人一起講述了《星空》由暢銷繪本蛻變為電影作品的歷程。本片運用溫暖的鏡頭捕捉成長的美麗與悲傷,用真誠的理解包容青春的脆弱與狂野,所有參與影片的工作者都為之動容,陳國富監製更表示,「《星空》會成為今年的一部話題作品。」

導演林書宇的處女作《九降風》,顛覆了亞洲觀眾對青少年電影的印象。為拍攝第二部作品《星空》,林書宇光是創作劇本就歷時1年。這部由幾米暢銷繪本改編的電影,誕生過程突破許多常規,多數情況下都是製片人或導演先看中一個題材,然後千方百計尋找原著作者,而幾米在創作《星空》的過程裡就覺得它應該在銀幕上發光,「我覺得它就是一個電影概念的書,所以當我完成這本書的時候,就很想有機會拍成電影。」

幾米和林書宇表示,《星空》是一個13歲少女成長的故事,捕捉到一個少女成長的美麗與悲傷,青春的脆弱與狂野。女主角找來因《長江七號》而為觀眾所熟知的徐嬌,男主角則是萬中挑一的臺灣美少年林暉閔。這一對清新脫俗的史上最萌搭檔,在共同經歷《星空》的電影冒險之後,得到幕後工作人員真誠讚譽。

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