飾演小美爸爸


庾澄慶,綽號哈林,台灣歌手,是一位自己作曲、編曲、演奏、演唱、製作的全能歌手,同時還創造出台灣音樂史上第一個虛擬偶像「哈寶寶」。由於創作曲風廣泛、精通多樣樂器、舞台魅力十足,故得「音樂頑童」之美譽。


庾澄慶出生名門,籍貫雲南墨江,先祖據考證為魏晉潁川世族庾亮、庾信後裔,庾家昔日宅院,就是今日中國雲南的旅遊名勝庾園。祖父庾恩錫於1920年創辦亞細亞菸草公司,生產「重九牌」香煙,1929年任職中華民國雲南省昆明市長;父親庾家麟是中華民國前國民大會的資深代表,母親是京劇名伶張正芬,上有兩名姊姊,在家是最小的老么。

 

1984年,在軍中打響知名度的哈林,得到演唱電影《玉卿嫂》主題曲「少年往事」的機會,算是哈林踏入演藝圈的第一步。同時期,還製作電影《小祖宗》的配樂,也在電影《細雨春風》片中亮相演出。

1986年,哈林退伍後便成為福茂唱片第一位簽約的台灣歌手,並推出了第一張國語專輯《傷心歌手》,正式進軍樂壇。近幾年則成為當紅綜藝節目主持人,主持節目「百萬大歌星」、「給你哈音樂」等。

 

電影演出

  • 1985年:細雨春風
  • 1998年:龍火
  • 2000年:玩具總動員2(配音:胡迪警長)
  • 2008年:武俠梁祝
  • 2010年:玩具總動員3(配音:胡迪警長)
  • 2011年:隱婚男女、星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