飾演小美媽媽


劉若英,在歌唱事業方面,她受到廣大歌迷的歡迎,也是一名創作人,作曲亦寫詞,近幾年演藝重心朝中國與香港發展。經典的傳唱歌曲有《為愛癡狂》、翻唱日本著名歌唱組合Kiroro的《很愛很愛你(長い間)》、《後來(未來へ)》,以及《成全》、《一輩子的孤單》、《當愛在靠近》、《我們沒有在一起》等。

 

2002年起在台灣與中國大陸成功的舉辦多場大型個人巡迴演唱會,創下女歌手單年最多場次的個唱紀錄。

在發行首張專輯之前,便先被陳國富導演相中,擔任《我的美麗與哀愁》的女主角。同一年又接著演出張艾嘉的電影作品《少女小漁》,獲得1995年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,1999年憑《徵婚啟事》再次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。

 

在台灣電影景氣一年不如一年的情形之下仍然年年都有作品推出,並且在國內外影展上頻頻獲獎,成為電影圈裡的一線女演員。2010年電影作品為馬楚成導演、與湯唯、張柏芝合作之《急速天使》,葉念琛導演、與陳奕迅、庾澄慶合作之《隱婚男女》。2011年最新作品則是由幾米繪本改編,林書宇導演的《星空》。

 

電視劇方面,2000年在電視連續劇《人間四月天》中,劉若英飾演民初詩人徐志摩的元配張幼儀,該劇在台灣播出時大獲觀眾喜愛,揭起一陣討論熱潮。同年11月她又憑單元劇《住在十字架下的母親》奪得台灣電視金鐘獎最佳女主角,2007年憑《新結婚時代》獲得上海電視節白玉蘭最佳女主角獎。

 

2003年至2005年分別在香港、台灣及北京參與香港進念十二面體及中國國家話劇院合作之舞台劇《半生緣》之演出,擔任女主角。此外在2007年劉若英參予設計想法的個人網站(很愛很愛劉若英)也入圍台灣國家設計獎視覺傳達類獎項。2010年9月起,應香港《蘋果日報》社長董橋之邀,在該報副刊Sunday Afternoon刊登個人專欄。

 

電影作品:

1994少女小漁、我的美麗與哀愁

1995南京1937、今天不回家

1996紅柿子、新喋血雙雄、飛天

1997美麗在唱歌

1998徵婚啟事

1999新十字街頭

2000夜奔、侯鳥

2002雙瞳

2004 20 30 40

2005天下無賊

2007生日快樂、心中有鬼、綁架

2008一個好爸爸

2010全城熱戀熱辣辣

2011隱婚男女、急速天使、五月天3DNA(特別演出)、全球熱戀、星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