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任哥倫比亞電影公司亞洲區製作部總監,負責哥倫比亞華語片製作與發展。目前是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監製。二十年來對中國電影市場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。他以導演、編劇和製作人等多種身份活躍於影壇,曾與美國合作執導了當時創台灣最高預算的《雙瞳》;監製中國一系列最具影響力的影片,包括馮小剛的《非誠勿擾》,將電影製作的軌跡從台灣擴展到中國內地乃至國際上。

陳國富生於1958年,以影評人和策展人的身份投入影壇,1989年執導處女作《國中女生》。在90年代曾執導《只要為你活一天》、《我的美麗與哀愁》、《徵婚啟事》等作品《徵婚啟事》曾受邀坎城影展,是當年最受歡迎的台灣電影,並得以在亞洲、歐洲和北美進行發行。

2001年起陳國富轉向主流電影市場的開發,2002年執導驚悚片《雙瞳》,投資超過600萬美金為台灣電影里程碑,也標誌著本土商業影片也可以通過國際合作進行全球發行。《雙瞳》的成功影響和孕育了新一代的台灣電影製作者。

陳國富現為中國華誼兄弟的總監製,既致力於挖掘有潛質的新導演,諸如曹保平、高群書等;也與馮小剛、何平、陸川等知名導演進行合作。2009年執導由周迅、張涵予等眾多明星演出的諜戰驚悚影片《風聲》;上映20天便在中國創造兩億人民幣票房,並編劇及監製徐克新作《狄仁傑之通天帝國》。2011年監製林書宇導演最新作品《星空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