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記者項貽斐/台北報導】

根據幾米繪本改編的電影「星空」描繪少女的成長故事,細膩的情感與奇幻的風格讓該片獲邀為今年金馬影展開幕片。「星空」裡淡淡地初戀情愫,也讓導演林書宇回想起國中時的心痛往事。

林書宇說,國三那年他喜歡上一個女孩,因為不同校,見面只能相約放學後,天黑就得各自回家,每天黃昏就成了他們短暫約會的時光。在他記憶裡,這個女孩就像是全身灑滿夕陽餘暉、金黃色的戀人。

後來女孩全家搬到高雄,人在新竹的林書宇瞞著爸媽天天打電話給她,對國中生來說,高雄就等於像外國一樣遠,而他對這段感情非常認真。有一個月,電話費高達6、7千元,媽媽以為是電信公司弄錯帳單,一查才發現真相。


沒多久女孩態度愈來愈冷淡,林書宇去電常常找不到人,他本以為功課壓力造成,直到有一天女孩的姊姊告訴他「你忘了她吧!」,他才知道女孩另有男友。儘管青春戀情早逝,但在林書宇心中常有揮不去的「黃昏情結」,在「九降風」中就有大量黃昏的場景,拍「星空」時,他也非常難忘與女主角徐嬌在夕陽下走在阿里山鐵道的感覺。

以成長為題的「星空」也是林書宇導演生涯的另一種成長,因為該片不但在製作預算由原先的3、4千萬元擴大到近億元台幣,電影特效、調光與音樂的跨國合作經驗也讓林書宇上了寶貴的一課。

 http://udn.com/NEWS/ENTERTAINMENT/ENT3/6602791.shtml#ixzz1aqGoWPcw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