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記者曹馥年/太保報導】

改編自幾米繪本的國片「星空」將於11月上映,劇組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搭建小木屋,重現書中浪漫場景。木屋雖經縣府爭取保留,但地基蓋在水線上,影響穩固,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已與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研商,近日將木屋移往奮起湖,讓觀眾親自走訪「星空」場景。

嘉義縣政府指出,劇組前往嘉義縣取景拍攝之初,縣府即爭取在人潮易達之處搭建片中的小木屋場景,以便整合阿里山觀光產業,加強行銷。但考量林相相似度、基地空間與生態環境,擇定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柳山林搭建小木屋。

電影殺青後,縣府爭取讓小木屋留在嘉義縣,但是木屋蓋在水線上,影響地基穩固,加上不在觀光動線上,遊客走訪不便,縣府與相關單位多次勘查,原盼將木屋移到與原場景相似的大凍山步道旁,但因該處屬租地造林用地,林管處無法辦理撥用,木屋仍留在原地。

縣府文化觀光局副局長陳國章指出,經多次協調,已獲林務局同意在奮起湖租用約60坪林務局舊宿舍拆除後的空地,租期1年。近日將聯絡劇組,將木屋遷入新址。屆時重新翻修為「阿里山森林夢幻小屋」,結合老街、步道,讓遊客置身片中浪漫氛圍。

縣府指出,為鼓勵影視製作團隊來「嘉」取景,縣長張花冠今天將出席台北電視節的「影視基地展示」宣傳活動,現場擺攤介紹縣內10大絕美的私房拍攝景點,吸引影視業者聚焦嘉義縣的美麗風情。

10大私房景點如下:東石漁人碼頭、新港奉天宮、溪口老街、鰲鼓濕地、瑞里綠色隧道、竹崎車站、民雄日式招待所、奮起湖老街、阿里山賓館、蒜頭蔗埕文化園區。
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5/6602843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