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本報訊〕2011釜山電影節參賽作品《星空》公佈電影幕後特輯,包括繪本原著作者幾米、製片人王中磊、監製陳國富、導演林書宇等人一起講述了《星空》由暢銷繪本蛻變為電影作品的歷程。本片運用溫暖的鏡頭捕捉成長的美麗與悲傷,用真誠的理解包容青春的脆弱與狂野,所有參與影片的工作者都為之動容,陳國富監製更表示,「《星空》會成為今年的一部話題作品。」

導演林書宇的處女作《九降風》,顛覆了亞洲觀眾對青少年電影的印象。為拍攝第二部作品《星空》,林書宇光是創作劇本就歷時1年。這部由幾米暢銷繪本改編的電影,誕生過程突破許多常規,多數情況下都是製片人或導演先看中一個題材,然後千方百計尋找原著作者,而幾米在創作《星空》的過程裡就覺得它應該在銀幕上發光,「我覺得它就是一個電影概念的書,所以當我完成這本書的時候,就很想有機會拍成電影。」

幾米和林書宇表示,《星空》是一個13歲少女成長的故事,捕捉到一個少女成長的美麗與悲傷,青春的脆弱與狂野。女主角找來因《長江七號》而為觀眾所熟知的徐嬌,男主角則是萬中挑一的臺灣美少年林暉閔。這一對清新脫俗的史上最萌搭檔,在共同經歷《星空》的電影冒險之後,得到幕後工作人員真誠讚譽。


電影劇本完成後,不僅得到監製陳國富的認可,更感動了所有演員。女主角徐嬌說,「《星空》是用所有人的感情串聯成的電影,在裡面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。」第一次演戲的男孩林暉閔則透露,儘管拍攝《星空》辛苦,但是他覺得很享受。

在片中飾演徐嬌母親的奶茶也說,經歷了這部戲的演出,她自己都非常感動,也希望將來可以感動觀眾的經歷。

製片王中磊表示,他剛看到劇本時,不覺得是一個成人寫的,反而更像一個文筆很好的小朋友寫的,真誠而讓人感動。他說整個團隊為《星空》付出的心血不亞於華誼任何一部過億投資的大片,他甚至表示,「不在乎這部電影的票房」,因為參與和創作這部電影,是希望讓所有觀眾能夠安安靜靜的看一部美麗的電影。

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liveNews/news.php?no=544153&type=%E5%BD%B1%E5%8A%8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