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本報訊〕奶茶劉若英接演導演林書宇的新作《星空》,在劇中飾演一位留法藝術家,不僅需要苦練法文,不擅長跳舞的她,還為戲練舞練到鐵腿,但她卻不引以為苦。奶茶坦言,當初看完林書宇的處女作《九降風》後深受感動,後來得知他在籌備《星空》時,第一反應就是「只要是林書宇的戲,我就要演。」

《星空》是林書宇的第二部作品,僅創作劇本就歷時1年,也由於他的精雕細琢,這部作品不僅得到另一導演陳國富的認可,更感動了原著作者幾米,坦言「看到淚眼朦朧」。兩人共同把這個劇本概括為「一個13歲少女成長的故事,它捕捉到一個少女成長的美麗與悲傷,青春的脆弱與狂野。」

奶茶在電影中飾演女主角徐嬌的母親,雖然只是客串的角色,但她表示,能參與這部戲,她非常感動。奶茶說,接演《星空》全是一種衝動,「這個劇本和這部電影就是一個演員一輩子要等的那個機會。」她也希望將來上映後可以感動觀眾。


身為歌手又是影后的奶茶坦承,跳舞對她來說很難,講法文也完全不能馬虎,幸好《星空》劇組裡許多成員恰巧都會說法文,隨時可以跟他們練習,讓她最後得以用純熟的法文詮釋出《星空》裡的留法藝術家角色。

而另外一場在餐廳跳舞的戲碼,奶茶由於回想起年輕時的快樂時光,當場拉起飾演她女兒的徐嬌,跳起經典法國電影《法外之徒》(Band of Outsider)中的舞蹈,但面對婚姻矛盾掙扎的情緒湧上心頭,從歡樂跳舞到有感而發落淚,情緒轉折絲絲入扣。

奶茶說,「我很珍惜自己十幾歲的那個時候,我需要《星空》帶我回去,回到那個單純勇敢的年代,所以我是需要《星空》的。」

(自由時報)

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liveNews/news.php?no=544123&type=%E5%BD%B1%E5%8A%87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空 奶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