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宇導演電影新作《星空》,2日重回片中重要場景﹣﹣台北淡水漁人碼頭舉辦記者會。劉若英飾演徐嬌母親入木三分,被問及現實生活中是否也想當媽?她稍做思考便回應:「會!」林暉閔與徐嬌片中共歷懵懂初戀,他輕吻她額頭是全片最親密鏡頭,相較徐嬌沉著鎮定,林暉閔坦言:「相信十三、四歲的男生,親任何人都會害羞。」

《星空》自幾米繪本躍然於銀幕,不僅美術視覺與陳設十分講究,演員組合也極富巧思。劉若英與庾澄慶飾夫妻,奶茶笑說:「找演對手戲的對象,太有感覺不行,沒有感覺也不行,找哈林剛剛好。也因為夠熟,拍吵架戲很快就能進入狀況。」徐嬌在片場有個「徐飄」的綽號,哈林說:「她講話小小聲,有時根本聽不到在講什麼。」奶茶補上一句:「而且她常飄來飄去,靜靜站在後面。」
奶茶升格為人妻後,何時更上層樓為人母,成為媒體必問題目。她出席記者會衣著寛鬆,被問是否有「好消息」?她笑答:「我一直都穿這樣(寛鬆)。」是否因未滿三個月不便公開?她也回答:「沒有」,身旁哈林立即跳出來解圍笑喊:「順其自然!」她現場與徐嬌互動好到宛如親母女,她也大方表示:「會想當媽。」

蔡淑臻與林暉閔片中飾演母子,關係看似緊密、實則疏離。一場她呼兒子巴掌的戲,影像與聲音精準呈現狠勁與力道。林書宇拍攝前特別叮嚀蔡淑臻打下去就別收手,不然NG打不完,他還親自下場先挨巴掌演給林暉閔看。但正式拍攝,還是連呼九個巴掌才過關。「最後成功那次一巴掌下去,他的眼淚立刻掉下來」,林暉閔直言:「我會留下陰影。」

他個性活潑直率,難得在記者會上少言、眼眶閃著淚光,是否因壓力淚崩?林書宇為他解圍兼爆料,原來記者會開始前他想上廁所,沒想到休息室廁所門鎖壞掉,不知劉若英在裡面,門才開就傳出奶茶尖叫聲,他誤闖後自責落淚,雖然奶茶不在意,反過來安慰他「沒事啊,是我沒鎖好門」。他仍不斷抱歉、內疚。

徐嬌與林暉閔被譽為「最萌年少情侶檔」,兩人外型登對,徐嬌卻透露:「可能因為合作拍片,最近百度貼吧有人惡意攻擊暉閔。戲裡小美和小傑感情深厚,我想說,跟暉閔私下也是好友,希望大家不要攻擊他。」不怕被誤會兩人真的在談戀愛?她答得成熟:「身正不怕影子歪。」完全無視蜚短流長。

《星空》是林書宇繼《九降風》後沉潛多年力作,兼具質感及高完成度,即將面對票房考驗,他說:「相信會有某種奇蹟發生,打破那些專家的思維。我相信這樣的奇蹟來自女性觀眾。」他認為近期不論台片或華語片,都沒特別照顧到女性觀眾,「這部片希望可以讓大家帶著滿滿感動走出戲院」。

文/新浪娛樂台灣特派(鄭偉柏)
來源: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11103/4814488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