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彭宣雅/台北報導】

改編自幾米暢銷繪本的電影「星空」今天舉行試映會。全片由台灣導演林書宇執導,拍攝過程中,幾米多次前往探班深受感動。他說,「星空」是近年來投入最多情感的創作,非常有電影感,未來更與聯合線上合作,要把「星空」製成電子書,預計12月上市。

「星空」是描述小女孩從山上爺爺家,被送回城市父母身旁。面對新的學校、陌生的環境、關係疏離的父母,讓女孩懷念山上靜謐的星空,在孤獨的幻想世界裡和自己作伴。直到女孩遇見男孩,鼓起勇氣一起冒險,尋找燦爛永恆的星空。

幾米表示,「星空」是他近年投入最多情感的作品,當初創作時,早設定要拍成電影,因此繪畫時加了許多電影手法,現在正可和「星空」電影相呼應。

有別於過去「向左走、向右走」由港人改編執導,幾米無法全面參與,這次拍攝「星空」,由「九降風」導演林書宇改編執導,大多場景都在台灣拍攝,幾米也多次到現場探班,對劇組用心及電影拍攝的辛苦印象深刻。

幾米舉例說,電影場景「爺爺的家」,劇組實地在阿里山人煙罕至處搭山中小屋,真正拍出秘境的感覺。而且,片中小演員在阿里山惡劣氣候中拍戲,林書宇總是設身處地從演員的角度出發導戲,讓幾米認為他是一位沒有距離且貼心的導演。

幾米更稱讚主角徐嬌是一位「天生演員、天生明星」,演戲收放自如,演活了書中小女孩的角色;徐嬌與藝人劉若英、歌手庾澄慶、素人演員林暉閔之間有精彩對戲,表現已經完全超脫書中角色,因此他非常期待「星空」上映。

「星空」也將與聯合線上合作,製成iPad版電子書,將收錄電影劇照與拍攝花絮,預計12月上市。


【2011/10/24 聯合晚報】

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REA8/6671656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