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根據幾米繪本《星空》改編、由陳國富監製的夢幻電影《星空》昨日在南韓釜山電影節上首映。台灣導演林書宇偕兩位主演徐嬌和林暉閔出席。南韓著名導演姜帝圭、金容華也特別到場觀看首映。據悉,《星空》將於11月3日在國內正式上映。

  《星空》是林書宇導演繼《九降風》之後第二部長片作品,在沉潛的三年裏,林書宇還擔任了《艋舺》的副導演。他坦言這樣的經歷讓自己比從前更懂得堅持:“有了參與《艋舺》的經歷和經驗,當我操作《星空》這樣同樣投入很多資金的電影時,我不會心虛,很有底氣和信心。而且在豆導(《艋舺》導演鈕承澤)身上我學會了堅持,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。”

  《星空》以其獨特的視角和手法關懷成長的美麗與憂傷,充滿了奇思妙想的夢幻鏡頭,將少女心事用大膽的意象進行展示。前後兩部電影都是關於成長的題材,林書宇認為《星空》超越了《九降風》,他說:“《九降風》是我個人成長的一個經驗,那是一個非常男生的故事。《星空》跟《九降風》最不一樣的地方是,它是一個少女成長的電影,不強調外在的戲劇和衝突,而是在強調少女本身在成長過程中,比較含蓄收斂的情感衝突。”

  《星空》講述的是13歲女孩小美(徐嬌飾演)的故事,她在一個冷漠的家庭長大,父母每天吵架,只有爺爺可以真正陪伴她內心的成長,直到遇到轉學生小傑(林暉閔飾演),兩個人之間產生一種惺惺相惜的情愫。為兩位小演員配戲的演員有劉若英、庾澄慶()、蔡淑臻等。由於長大後的小美是由桂綸鎂出演,而電影中小傑的英文名叫“Jay Chou”,恰好與周傑倫英文名一樣,這也引發了觀眾們大膽的猜想。有南韓觀眾問林書宇續集是否邀請周傑倫出演,林書宇表示:“如果幾米先生會畫《星空》續集,那我一定拍!”

  電影在釜山的首映也吸引了很多南韓電影人前來觀看。南韓電影《太極旗飄揚》的導演姜帝圭對影片讚不絕口:“這是我最近看過的最美麗的電影,從今天的放映,可以看出來,觀眾也非常喜歡。”

 

來源:騰訊娛樂

http://big5.cri.cn/gate/big5/gb.cri.cn/27564/2011/10/13/5752s3400876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ryn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